Wednesday 26 October 2011

今天去听了一场讲座会。
其实,我是被嘉雯硬买票逼去的。
但是,今天,却有意外的收获。

讲座会意外的好,
但是,也意外的加深了我的伤口。

自从我干爸去世后,我最禁忌的就是
对人说对不起。
自己说还好,听别人对自己快走了的亲人说对不起时,
真的无法忍住。

讲师冯以量先生说的最后一个故事,是采取一位女士的提问,
怎么对即将走了的人说最后的话。

冯先生说,
先是对不起,然后是谢谢你,最后就是,我爱你。。。

那为即将走的男士,最后的一句话。
爸爸,这是我从来都不曾和你说过的话。。。
爸爸,我爱你。

我当时真的很想哭,
眼泪就快滴下来了,但是,、
我不是那种会在别人面前哭的人。
我倔强得很。

那天,我甚至还来不及说什么。
我什么都来不及说,我真恨自己,当时怎么不说多一些,
如果我真的多说一些,我现在,就不会那么后悔了。

那句对不起,那句对他说过最多次的话。。。
就在即将把棺材钉起来时,在心里呐喊时,泪水就决堤了。。。

我爱你,这句,我甚至还来不及说。
我是个很别扭的女生,我自己清楚得很。
我很爱面子,不怎么爱说肉麻的话,但其实心里说的都说不出嘴。

就因为这样,我错过太多太多了。
我明明知道自己问题在哪里,但我却改不了。
我自己别扭的性格,甚至连对家人说谢谢你,对不起,我爱你这三个词都说不出嘴。

我真的原谅不了,那样的自己。。。
这个讲座会,确实让我领悟不少。

人能活到最后,还奢望什么呢?
最后一刻,不就是家人的关怀吗?
冯先生说,临终的关怀是一定要的,但是关怀却不一定要等到临终。

我到这一刻才明白,我错的真的是太多太多,多得我自己都数不清了。
我每一次一回忆起他,越是快乐的回忆,越是辛苦。
心疼的就快窒息了。

冯先生也说,男人不是不流泪,而是在厕所,车上,电梯里流泪。
男人的泪,是自己吞下去,直到极限时,才会犹如珍珠短线般,一颗颗坠落。
我哭的地方,确实是只有厕所。

我的别扭,甚至不想让家人看到我哭,
在学校,遇到什么事,我是可以笑笑,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
但是,我的心,却不是那样。

有时,我甚至觉得我要去拿金钟奖了。
表里不一,我也很累。

我是个很有心机的女生,
我承认。
但我不会去害人。
我只会想想,但是,我却会套人家的话。
我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和你很开心,然后再慢慢套你的话,
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也知道,在这样下去,我会越陷越深。
我的缺点,
表里不一,心机重,还是个势力女。

我自己知道,
但我却不愿意改。
成为一个坏人,一个没有朋友,一个冰冰的人,
曾经是我小时候的梦想。

我心里的结,可以是越来越大了。
我甚至觉得,我就快要心里不平衡了。。。

^_^
: )
呵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