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ugust 2011

偶尔会想起他❤

今天是中元节,问问才知道,佛教说是鬼魂回家的日子。
我是基督教,所以不信这些,只是问爽,并没在意。
只是,偶尔,我会想起他,然后很想大哭一场。
他--------我的奶爸。
前阵子去世了,因为肺癌。
在他去世之前,我去了槟城的医院探望他。
他很瘦很瘦。。。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不能睁开眼睛。
我的奶妈,坐在旁边抽泣。
我在他们家很久了,从没有看到我奶妈这么哭过。
每次见她,都是笑脸迎人,她,总是那么开朗。

看到她这个样子,在看到奶爸,瘦的根本就不像人了。。。
我很想哭,但是,我看到,我的奶妈,我的干哥,他们都忍住了。
那个躺在床上的,是他们至亲的人,他们都忍住了,我就更不能哭。
我忍了好久好久。。。终于,有个护士来把我们赶了出去。
在出去时,我一直回头望,说话时,声音也带着哽咽。

我以为我会在看到他,但是,我没想到,那会是我最后一次看见他。。。
然后,再看见他的时候,就是在冰冷的棺材里。。。
我的干姐从纽西兰赶了回来,我看到她,我知道,她很愧疚,她根本来不及送她爸爸最后一程。
她虽然微笑,但我看见她眼里泛着的泪光,她们真的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最坚强的人。

在葬礼哪天,我本来以为我可以撑得很好,可以藏得很好,但是,在钉棺材的那刻,
我在心里呐喊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救不了你。。。

我蹲在地上痛哭,我看见,我奶爸的亲戚尽然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当然,这对他们说,那只是一个亲戚,对我来说,他,是我的另一个爸爸。
我最最最珍视的父亲。

今天,我还是会想起他,想起他以前对我的好,想起他以前怎么对我微笑。
尽管我现在看不到,我还是感觉得到,那是一个,很温暖的微笑。
一个,我年迈的父亲,的微笑。

偶尔会想其他,然后落几滴泪,他,一直是我心中的痛,遗憾,
也是我一生一世的骄傲。
他是上帝,赐给我最最宝贵的礼物,尽管寿命不长。。。
他始终让我有了个美好的回忆。。。
那些回忆,很美好。。。很美好。。。

他,每天放工会家,就会买一大堆水果,然后开心的告诉我们,今天有水果吃了。
即使,他赚的钱不是很多,他还是会给我们最好的,最棒的。。。
每天他放工回家,即使很累,还是会微笑的,和我们打打闹闹。。。
无论他是在生病时,躺在病床上时,回家休养时,
我们看到的,是带着笑容,并且很固执的老头。

他总是很不喜欢人家为他担心,不喜欢拖累人家,
即使去旅行,觉得累了,也不吭声,觉得脚痛了,还是继续走。
生病时觉得很痛,很辛苦,也是不吭一声,自己承受。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他做的工作是修路,当我走在街上,我总感觉得到,
我踏在他修的路上,一步一步地走,一步一步地走。。。
无论在哪里,我都会为着我踏过的每一步,踏过的每一条路,深深的感谢。
至少,他还留了可以纪念的东西。。。

爸爸~我好想你,真的好想好想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